国网西峡县公司:检修除隐患 齐心保供电

2023年03月17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在开始飘雪花了……”3月16日,在10千伏丁大线016号杆,西峡县公司丁河供电所安全员同现场作业人员说。当天该县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对110千伏丁河变电站10千伏丁大线016号杆隔离开关进行检修,同时对10千伏丁大线邪地11号台区更换跌落保险。

据悉,为确保检修工作扎实开展,该县公司制定周密计划、精心安排,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细化检修工作任务,压实部门人员责任,全面做好线路检修各项工作。前期加强线路巡视,走过一个个杆塔,检查一段段线路,打开一个个配变箱,对照重点核查项目清单,仔细查看开关柜与配电变压器的安全运行情况,检查引线是否老化松脱、防鸟、防火等季节性隐患的防范措施是否符合要求,一边检查,一边分类记录,将“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确保停电信息及时准确发布,该县公司提前在客户微信群内进行通知,利用新媒体发布权威停电信息,施工当天现场及时反馈施工图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把计划停电信息和现场施工情况及时有效地进行传递,把优质服务工作做到了可控、在控、能控。

下一步,该县公司将严格按照“一停多用”原则要求,以夯实安全基础为本,提升工作质效为目标,有力有为地开展各项工作,有效消除线路和设备不健康运行状态,改善线路通道运行环境,保证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为供电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安全供应保障。(薛小磊 江一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