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春耕支援队开赴新疆和内蒙古支援春耕生产

2023年03月17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机声隆隆,一排排一台台大型拖拉机,从漯河市召陵区出发,开赴新疆、内蒙古。3月15日上午,由86台大型拖拉机组成的队伍,踏上了支援新疆、内蒙古春耕生产的征程。

在漯河市支援新疆内蒙古春耕生产出征仪式上了解到,目前正值农业生产春耕备播时节,新疆、内蒙古地区耕地面积大,对农业机械需求量大,漯河市和新疆、内蒙古地区进行沟通,开展跨区耕种,为农机手搭建作业平台,为农业丰收贡献力量。

“我们这次先期组织86台车前往新疆、内蒙古支援春耕生产,今年的春耕生产,我们将向新疆、内蒙古分批支援200名高素质农机手和200台(套)农业机械。”漯河市召陵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黄相文介绍。新疆库尔勒、喀什和内蒙古通辽、敖汉地区农作物生产是一年一季,三月底四月初开始播种,春耕备播尤为重要,漯河的春耕支援队将在那里开展将近两个月时间的春耕作业,每名农机手将耕作近4000亩的土地,支援队能够耕作七八十万亩土地。 除了春耕机械,春耕支援队还带去了收割机、无人机等机械设备。

“今年是我第四次到内蒙古作业,每年作业时间大概一个半月,净收入有六、七万元,而且我们到作业地以后,还有专人保证生活和正常作业。”农机手刘发亮说。

出征仪式上,漯河市农机应急救援服务队同时揭牌成立。这是漯河市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号召,在河南省率先成立的第一支农机应急救援服务队。而这次出征新疆内蒙古春耕生产的队员,同时也是农机应急救援服务队员。他们有着统一指挥、规范有序、运转高效的农机作业应急救援机制,对农业耕种管收、抢收抢种,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减少损失、不误农时,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苏焕祎 武鹏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