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阅读活动:书香润校园“护苗”正当时

2023年03月17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书香润校园 护苗正当时”阅读活动,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读正版书、读优质书、读有益书,丰富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提升学习能力和文化素养,助力青少年崇尚科学、绿色阅读、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鉴别危害信息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接着对此次阅读书籍作了简单的介绍,此次阅读的书籍主要内容包括中牟县城、各镇、各村的简介、名字的由来、历史名人、传说故事、非遗传承等知识,让孩子们从书中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家乡。

孩子们了解到书籍写的都是关于自己的家乡、自己身边的故事,大家都踊跃领取书籍进行阅读。刚开始时,孩子们有时还会交头接耳,指着自己手中的书说:“看!这是我们村,原来这么厉害啊!”随着阅读进入状态,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孩子们都被书籍中的知识深深地吸引,从他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到流露出的高兴和自豪。

活动中,志愿者还对孩子们不懂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孩子们还争先恐后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和体会:“通过今天的读书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家乡的历史,重新感悟到上一辈人的精神。以后,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狼城岗镇将继续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和“护苗·绿书签行动”,在阅读中开阔居民视野,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倡导良好和谐的社会风尚,营造绿色文化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穆丽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