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热线架起乡村振兴“心通桥” 驻马店市牵手河南农大开通河南首条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

2023年03月17日19:00

来源:大河网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顺应群众现实需要、促进热线服务水平再提升,3月15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河南农业大学联合开通驻马店市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何冬、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晓永出席活动并致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战军主持活动。

  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朱统泉作为市“三农”专家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将发挥市12345热线专家库智囊团作用,通过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更好服务全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大局。

  刘晓永在致辞中讲到,依托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农业大学共建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乡村治理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冬代表市政府向驻马店市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的开通表示祝贺。她说,此次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既是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有力之举,更是双方同心同向、互助发展的长远之策,充分展现了河南农业大学对驻马店的肯定与厚爱,必将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合作空间和共赢成果。

  何冬强调,市热线中心要以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开通为契机,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发挥平台优势,加强对接联动,帮助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建设农业强市贡献热线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农口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参与校地合作,支持帮助12345乡村振兴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为加快农业强省建设贡献驻马店力量!

河南农业大学向市12345热线中心授牌

活动现场,何冬、刘晓永共同启动驻马店市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开通仪式

    仪式结束后,河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赵翠萍、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解月及驻马店市“三农”专家张建立、高建伟接听12345热线,回应“三农”热点问题。(李中海 解月)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