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讲好“法治第一课”

2023年03月17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罗山县司法局庙仙司法所联合庙仙派出所走进庙仙初中,为同学们送上一堂法治课。

法治副校长王俊安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反诈、禁毒、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孩子们生活、学习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教育引导大家遵纪守法,不要沉迷网络而忽视学习,希望同学们抵制不良诱惑,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王俊安紧扣中学生校园生活实际,结合真实案例,从施暴者和受害者的不同视角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课堂上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读本,提醒同学们如遇不法分子,要学会正确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保护自己,要知法、懂法、守法、避免触碰法律红线,引导学生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

听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法治副校长结合案例、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治课,让自己深刻认识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后更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接下来,罗山县司法局将持续关爱和守护少年儿童成长,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不断创新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引导、教育工作,继续履行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社会责任。(朱美惠 杨晓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