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真情实意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2023年03月17日2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同心合力“短平快”成功化解一起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渑池法院主动站位服务大局,创新审判方式,优化服务措施,设身处地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实招、真服务,下大力气扑下身子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利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破解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难题。因牵头买卖合同营商环境考核成绩突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受疫情影响,建筑行业发展受到冲击较大,商砼业经营发展步履维艰,买卖合同中销售难、收回货款更是难上加难。本案原告系该县一家经营商砼的中小建材料公司,去年将货物发至某建筑工地,货款共计10万余元,后索要货款时,建筑公司、实际施工人、项目经理、经办人相互推诿拒不付款,无奈原告将三方诉至法院,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案件受理后,书记员立即采取微信、电话沟通、邮寄送达等多种方式快速送达应诉手续,由于双方没有签订买卖合同,仅有经办人签字的供商单,三被告拒不到庭参加诉讼,开庭时承办法官认真核实原告提供的通话、微信聊天等间接证据,依法缺席审理后当庭宣判,并将判决书电子送达三被告,三被告收到判决后抵触情绪大,要求上诉,企图以此拖延时间。针对此情况,承办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全力做好判后释法答疑工作,将案结事了、降低诉讼成本等理念渗透到各方,并将案外人作为连带责任方引入,用一揽子和解方式解决纠纷,让买卖双方均感受到公平,最终原被告及案外人三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从立案、开庭、判决到和解仅用时二十五天,不仅保障了企业合法权益,也为企业纾难解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案标的额不大,但小小的买卖合同案中彰显着人民法院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大作为。(张惠贤 杨坤)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