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上午,漯河市2023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科教文化中心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全系统2022年涌现的各类先进进行了表彰。这些先进集中展现了一年来全系统奋勇争先,争彩出彩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激发干劲,奋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批示,总结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奋力开创自然资源高质量保护开发利用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决策部署,精准保发展、精细护资源、精致绘蓝图、精心惠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空间支撑和要素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漯河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全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更加精准锚定“谋空间、强保障、守红线、优生态、夯基础、添活力”目标任务,接力奋进,担当作为,努力在开局之年拼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为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走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一要坚持高质量规划引领发展,持续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监督实施。突出科学规划最大效益,以“探路者”的姿态,切实做好规划,优化市域产业空间布局,激发市、县、区、镇产业科创动能。

二要坚持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持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突出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精准发力,因时因势做实保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治理,持续加大土地出让力度,搭建信息和监管平台,高水平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

三要坚持最严耕地保护制度,持续推进耕地保量提质。紧抓全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契机,突出重点,分类施治,常态长效,切实保护好漯河的每一寸耕地。从严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强化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监察,推动自然资源整体保护。

四要坚持节约优先,持续推动节约集约利用。深挖土地潜力,大力盘活低效用地,为全市经济社会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严守新项目预审报批关,加强建设用地供后监测监管,完善联动联办制度,探索建立“亩均论英雄”制度,优化土地储备结构。

五要坚持全面依法行政,持续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风险。继续抓好问题楼盘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地质灾害及森林火灾防治等工作。

六要坚持创优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持深化便民利企,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

七要坚持生态修复优先,持续推进“森林漯河”建设。科学开展造林绿化,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积极开展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同时,持续做好林业技术推广、森林病虫害防治、生物天敌的繁育释放、沙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等工作。

八要坚持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支撑,持续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水平。深化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加快空间数据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基础地理信息资源,继续加强测绘基准管理。同时,加快推动测绘成果共享共用,打通测绘成果向下游的通道,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根本在队伍、关键在能力、要害在作风。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永葆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在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扭住“能力”“作风”两个关键词,接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转变四种观念、提升四种能力,优化四种作风。

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赵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县局、各分局现场递交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晓红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分)局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应飞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