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厅丨安阳市教育局:“小手拉大手” 带动100余万人参与创文

2023年03月18日10:47

来源:安阳日报

  新闻发布厅

  市教育局

  “小手拉大手” 带动100余万人参与创文

  记者 李慧 郭有明 文/图

  教育人口占我市常住人口的1/4,教育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15日,记者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我市主城区373所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带动100余万学生及家长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志军介绍,他们号召各学校开展以“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家长会,宣传活动意义,剖析不文明行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将文明礼仪和创文知识传播到家庭、社区,号召家长学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带头崇尚文明、带头践行文明、带头宣传文明,做子女的榜样,自觉改变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习惯。同时,鼓励学生当好文明宣讲员,让学生以“我给家长上堂课”为主题,把老师讲授的创文应知应会内容讲给家长听,针对一些陋习,向父母提出合理化建议,提升家庭文明素质。

  除此之外,市教育局还动员学生及家长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学生和家长利用周末及暑假,以家庭为单位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近参与绿色环保、普法宣传、文明礼仪宣传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校和家长联动,形成对学生社会责任观、家庭责任感的培育合力,让每个学生和家长都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

  “‘小手拉大手’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也深刻影响了家庭,带动家庭成员做文明事、做文明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刘志军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