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规范门头牌匾 提升城市形象

2023年03月18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小的门头平时看起来不起眼,这统一规划后,感觉眼前一亮,整条路都宽了。”家住晨旭路一号院的刘阿姨说道。

“现在老顾客一进店,都夸我的门头比之前的上档次了。”店主王老板高兴得脸上笑开了花。

近期,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对辖区朝阳街、晨旭路等路段门头牌匾进行统一规范整治,进一步加强辖区门头牌匾设置管理,确保设置规范、安全、有序、美观,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整治前,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门头牌匾进行了全面排查,最终确定以门头牌匾参差不齐、破损严重、内容杂乱无序、存在安全隐患的朝阳街、晨旭路两条道路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全面推动辖区门头牌匾整治工作。

整治中,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结合道路周边实际情况,按照“一街一景观,一路一特色”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为有序推进整治工作的开展,工作人员深入朝阳街、晨旭路沿街门店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门头牌匾的设置规范,引导商户自行拆除违规门头,对违规又拒不整改的,执法人员根据《郑州市市容管理条例》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最终,在工作人员和商户的相互配合下,大小不一的门头牌匾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颜色、尺寸、材质统一的门头牌匾,商户们根据店铺的不同风格,自行设置安装了字体。

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辖区门头店牌匾整治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和监管工作,对新开或需要更换门头牌匾的店铺提前做好提醒,有效规范门头牌匾的设置管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市容秩序井然有序,助力城市形象提升。(曹交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