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文明养犬”宣传进小区

2023年03月18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宠物不仅是一份陪伴,更是可靠的“朋友”和“家人”。然而,当下养宠物犬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宠物随地大小便、犬吠扰民、宠物伤人等问题也日益显现。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金水区城管局、徐庄物业开展文明养犬知识进小区宣传活动,倡导文明风尚、优化小区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养犬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免费发放犬只日常用品,并向居民们现场介绍养宠物要文明守则,办证登记要齐全,定期给宠物打疫苗,遛狗要在规定区域等文明养犬知识。爱宠人士张女士表示:“我养狗快四年了,之前还真没有人跟我详细、系统地讲解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这下好了,以后也一定做一个合格的铲屎官,爱护好小区的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大大提升了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共同维护小区文明。(张静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