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国泰花园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2023年03月18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酒店是人群集中场所,安全保障是第一重要的,除了自身管理,楼下商户的管理也不能松懈……”3月15日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国泰花园社区联合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对辖区各网格商务楼、沿街商户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在国泰路和花园路东南角的美豪丽致酒店,国泰花园社区网格长和工作人员对消防通道、消防安全设备、应急处置备案等逐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酒店一楼的消防安全设备房间,工作人员主要查看了消防泵、阀门、管道是否完好;在活动场所现场检查消防箱、灭火器是否完好,对过期的灭火器要求立即更换整改落实。

同时,在酒店走廊细致查看安全疏散标志是否合理清晰醒目,安全通道是否有杂物、消防车辆能否畅通。另外针对整体安全形势,在视频监控室查验现场监控设施显示是否正常,是否配备专人定期检查,应急设施备用、防护用品是否齐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是否到位。

除了对酒店、商务楼的排查,工作人员又对辖区主要干道的沿街商户也进行了走访巡查,对发现的5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签订《整改责任书》限期整改,为基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下一步,国泰花园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责任,营造和谐大环境,防止责任事故的发生,提供措施保障,同时加强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大家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的良好氛围。(刘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