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18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来自街道各行业、各领域的议事代表、列席和特邀人员汇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同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会上宣读了《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2022年,经八路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靠前站位、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多重困难矛盾交织的情况下,街道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优势,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区治理格局、筑牢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基底、打造人民群众盼望的高品质生活空间、创造各类主体有序运行的发展空间,街道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会议公布了经八路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并对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同时,会议对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选,共选出6件民生实事项目。街道将把责任落实到位,对确定的6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推进、宣传、指导,切实把这些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还向代表宣读了《高质量发展我们需要您》招商引资倡议书,倡议辖区的议事代表用活自己的“朋友圈”,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推介经八路街道优惠政策、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为“拼经济促发展”凝聚广泛社会共识。

会议上,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聪提出,议事代表作为街道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多谋发展之策,当好经八路的“兼职招商员”,广泛动员、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引荐形成一批招商线索,要恪尽监督之责,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开展监督,当好街道的招商大使和营商环境“监督员”,用好自身的“朋友圈”,让街道的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议事代表来自群众、服务群众,要当好桥梁纽带,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深入基层调研、走访,贴近群众,倾听民声,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要创新活动服务,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行业资源优势,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就业创业、医疗健康、家庭教育等宣讲,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据悉,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二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议事会成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不仅代表履职提供更为强大的民意支撑,也为经八路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高艺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