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上油岗乡开出首张以乡镇人民政府为行政主体的处罚决定书

2023年03月18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执法改革向基层延伸走深走实,潢川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积极与司法局对接,及时印发《关于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并在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依法赋予乡镇人民政府73项、街道办事处59项行政处罚事项,同时立即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召开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结束后,各乡镇(街道)相继召开本乡镇(街道)落实综合执法工作誓师大会,确保综合行政执法处罚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3月16日,潢川县上油岗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超市出店占道经营,立即进行现场取证,经调查询问、法制审核、决定审批等执法流程,3月17日开出了全市下放行政处罚权的第一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当场对超市经营人员就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处罚结果以及不服处罚决定的申诉时限及申述渠道进行了告知。

一年来,潢川县在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中,积累了大量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首张“处罚决定书”的开出,标志着潢川县在以乡镇人民政府为主体实施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模式中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彻底解决了乡镇(街道)“看得见管不着、管得着看不见”的执法权限难题,将执法碎片向一体化转变。潢川县将继续深入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综合运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平台,深化数字赋能,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乡镇(街道)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执法体系保障。(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