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8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 2022 年公安工作成绩,全面安排部署2023 年公安工作,3月17日,淮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全局副股以上民警、受到表彰的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海雁主持。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践行“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理念,坚持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工作思路,以“砺刃”、“双争”、“双考”三项工作为牵引,以三项工作引领统筹公安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打防效能大提升,守护平安保稳定。打防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要按照“市县主战”要求,以“雷霆行动”统筹打击犯罪,以“砺刃行动”引领打击犯罪,坚持合成打、整体打、组合打,实现“量质”双提升,既打出公安声威、又打出社会效果。基层基础大发展,夯实根基固根本。坚持“基层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全力开展“双争”活动,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夯实公安基础根基,确保公安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体系建设,紧紧抓住工作重点,不断强化巡逻防控,切实提升执法水平。安全管理大排查,隐患清零防风险。要抓好交通管理,担起消防职责,守护校园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机制建设大创新,开拓进取添活力。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一方面要用足用好现有机制,另一方面要大胆创新警务机制。服务发展大格局,生态港城更优美。要坚持项目为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品牌特色。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双考”工作为契机,严格考勤考绩,严肃队伍纪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在锻造铁军中树立新形象。(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