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茨沟街道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2023年03月18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实现“玉米不减少、增收一季大豆”的目的。3月17日上午,襄城县茨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村建设办公室,邀请襄城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丰年举办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茨沟街道乡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27个社区大豆玉米种植大户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丰年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环节技术进行专题培训,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强调了要精细整地、品种搭配、播种密度、播种适期、精细施肥、科学田管、机播机收等进行理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种植大户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水平。

“我们此次大力推进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采用6+4、6+2、4+4与4+2模式,也就是六行大豆四行玉米、六行大豆两行玉米或四行大豆四行玉米或者四行大豆两行玉米等种植模式,在保证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大豆增收200斤以上,去年在辖区内种植了2000亩复合种植实验地,增收效果显著,今年我们预计推广种植3000亩,真正实现粮食丰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助力乡村振兴。”茨沟街道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俊峰说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信心满满。

技术助力现代农业跑出“加速度”,成为农民增收的新路子。茨沟街道持续在农业技术提升上下功夫,以农民现代化为目的,增强科技助农的力度与强度,让群众在增收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幸福度”!(张晓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