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文明实践”点亮省副中心城市底色

2023年03月19日2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党建+文明实践”,全员出动,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点亮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南阳文明底色。

统一领导,权责分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部署巩固“双创”具体任务,成立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双创”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值班表,督促全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密部署,真抓实干。第一时间对接联建的七里园乡边庄社区,按照社区统一安排部署,对照创建标准,局主要领导大员上前,带领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开展文明城市全面提档升级攻坚工作,共彻底清除小广告、卫生死角150余处,清洁美化门店、墙体200余处。

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组织志愿者向分包区域商户和居民发放“双创”宣传页200余份,面对面向周边居民宣传文明,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养,并向群众征集“双创”意见建议6条,共同排查“双创”中存在的问题5处,聚干部、群众、志愿者合力,标本兼治。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巩固“双创”成果中的积极作用,用基层党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同频共振,使南阳市容全面提档升级,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近了一步。(薛小磊 宋旭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