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G106项目周口沙颍河大桥主桥首个合龙段施工完成

2023年03月20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凌晨,中交一公局集团G106周口淮阳至项城段改建工程项目沙颍河大桥主桥首个合龙段(9-10#墩边跨合龙)顺利施工完成,为后续主桥8-9#墩次边跨合龙提供了条件。

沙颍河大桥主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主桥边跨合龙段长2米,采用盘扣现浇支架施工。梁体采用C55高标号混凝土,采用输送泵长距离泵送入模,主桥共计6个合龙段,合龙次数多,合龙段对接标高控制调整、挂篮拆除后姿态调整、平衡配重难度大。

为保证沙颍河大桥9-10#墩边跨合龙段配重的施加、调整与卸载及临时合龙束锁定等施工质量。项目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并进行实地考察,组织技术骨干去其他有经验的项目对标学习,通过优化施工工艺敲定施工方案,从人员、材料、机械、方法、安全与环境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管理和控制,严格控制每道施工流程。

自边跨合龙段开始施工,项目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在预压过程中,项目时刻观测支架形变及各点受力状况;在悬浇过程中,反复测算各节段底板、桥面标高,控制挂篮模板坐标,复核设计符合施工方案及规范要求;在合龙过程中,精确定位波纹管位置,严格控制钢筋绑扎情况、保护层厚度及混凝土质量并时刻关注现场温度,实现了沙颍河大桥首个合龙段的顺利完成。

沙颍河大桥9-10#墩边跨合龙段顺利施工完成,不仅为后续合龙段施工提供了宝贵的施工经验,同时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项目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青丞 徐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