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护航!淮滨县法治副校长进校宣讲

2023年03月2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质,3月14日下午,淮滨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进淮滨县第一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主题法治课。

法治宣讲人、县第一小学法治副校长余军梅以“拒绝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孩子们普及什么是校园欺凌、学会向欺凌说不,并通过观看视频动画,让孩子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三不三要”口诀让孩子们学会如何面对校园欺凌。

法治宣讲人、第一检察部干警刘灿亮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从“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向孩子们讲授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做到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法似一盏明灯,法如一把利剑。今后,淮滨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结合青少年特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讲活动,着力培育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努力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