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群众求助无小事 社区民警来解忧

2023年03月2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你们能帮我个忙吗?”3月15日的清晨,新县田铺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求助电话。原来,河铺村村民朱某妻子急需到村部照相登记完善医疗保险信息,但由于其妻子患有精神障碍疾病,朱某自己无法安全将其送至村部,所以向社区民警电话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社区民警周钰坤和同事一起立即驱车赶往朱某家中,在朱某的协助下,扶其妻子坐上警车前往村部,在村部完善了医疗保险信息后,又驱车将朱某老两口平安地送回家中。

一路上,朱老汉十分感动,不停地说道:“真的是太麻烦你们了,我昨晚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一直都在想要怎么才能把我老伴带到村部来,今天早晨实在没办法只能找你们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没事的老人家,这都是我们的分内之事,以后家里再遇到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打电话给我们”社区民警笑着回道。

一句感谢,一份认可,凝聚着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信任。下一步,社区民警也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的入户走访工作,更加全面地了解各个家庭之间存在的难题,尽我们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