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往返跑” 镇平县婚姻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2023年03月20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我们会成为镇平第一对跨省通办的新人,太有意义了!”新人李女士如是说。3月16日上午,户籍地分别为湖北省襄阳市和河南省濮阳市的陈先生和李女士来到了镇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为镇平县首对“跨省通办”婚姻登记的新人。

据了解,陈先生和李女士在镇平居住和工作多年,相识并结缘,最近已有领证的计划。因镇平县作为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县之一,按照“双方均非本地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可以在居住证发放地进行婚姻登记,或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的政策,陈先生和李女士在镇平县婚姻登记处提交了相关手续,经婚姻登记员审核确认符合有关婚姻登记条件后,顺利地办理了结婚登记,并颁发了结婚证。

镇平县作为全国“跨省通办”试点县,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从完成历史数据补录实现全国联网,到全县婚姻登记窗口配备了现代化信息采集设备不断提高智能化水平。

镇平县婚姻登记处主任李芹表示,婚姻登记是双方确认婚姻关系的重要一环,户籍地办理的规定,让很多外出工作、生活的人深感不便,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顺应了民生需求,下一步,镇平县婚姻登记处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薛小磊 徐杰 李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