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前高庙乡:专家“把脉问诊” 助力麦田春管

2023年03月20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的降雪和低温天气,对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小麦生长有一定程度的冻害影响,雪过天晴以后要及时喷施营养剂及抗逆剂进一步加强麦田管理……”3月19日上午,在新野县前高庙乡前张楼村村民王军占的麦田里,听着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首定的讲解,王军占频频点头。

连日来,新野县前高庙乡紧紧抓住麦田管理的关键期,吹响麦田管理“集结号”,及时邀请该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和病虫情等,对于墒情不足的麦田,技术人员指导父老乡亲们通过浇水、平抑地温、调节田间小气候等方法为小麦春管“把脉开方”。同时,该县指导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送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重要天气预报、小麦施肥管理等农业信息。

下一步,前高庙乡将重点做好小麦条锈病、茎基腐病、蚜虫、红蜘蛛、多花黑麦草等为主的病虫草害监测和防治,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为夺取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薛小磊 师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