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举办2023年实战大练兵第一期小教官培训班

2023年03月20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造特色教官队伍,夯实基层练兵基础,持续提升全警忠诚意识、专业水平、素质能力和实战本领。近日,息县公安局举办2023年实战大练兵第一期小教官培训班。

今年以来,息县公安局以推进“砺刃行动”竞赛、“双争”活动、考勤考绩“塑能行动”为载体,主动适应警务实战训练在公安工作中的新定位、新任务和新要求,精心挑选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知识丰富、身体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优秀民警担任基层所队小教官,旨在通过“传帮带”有效提升一线警务人员实战技能、武器应用、协同作战等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同时,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培养后备实战教官力量,为全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打下坚实的师资人才基础。

第一期小教官培训班精心打磨训练课程,从理论知识、队列礼仪、基本体能、警务技能、武器使用等方面入手,对参训小教官们进行全方位系统化培训,不仅让小教官们进一步树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增强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能力水平。同时,学会教学方法,最大化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以岗代训,切实提升全县公安队伍整体素质。

通过实战实训,小教官们砥砺了坚强意志、锤炼了优良作风、熟练了勤务技能,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