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民警暖人心 为民服务获好评

2023年03月20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锦旗是群众的信任与肯定,感谢的话是对民警工作的认可与褒奖,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辅警夯实为民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服务辖区居民,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帮福利院儿童办户口获赠锦旗

3月8日上午,五里墩派出所收到信阳市某福利院工作人员送来的一面印有“爱心为民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民警们不辞辛苦,四处奔走,为福利院一名学龄儿童成功落户。

春节过后,五里墩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的办理户口申请报告。需要办理户口的是一名福利院学龄儿童,了解到这名儿童身份特殊,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便主动把便民服务送上门,前往福利院采集户籍信息,并整理好相关材料逐级上报,最终为孩子成功落户。福利院工作人员高兴地对民警们说,这下有户口了,孩子就能办理入学手续,太感谢你们了。

帮群众挽回损失

3月14日20时许,魏某报警称,他的车停在某栋楼下,车顶的天窗玻璃被“砸”。接警后,五里墩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经调查,该车天窗不是人为砸破,系旁边某商铺二楼装修时遗留的玻璃被大风吹落砸在天窗上所致。民警立即联系到商铺店主对其进行安全教育,讲明利高空坠物的危害性。店主向魏某表达了歉意,并赔偿了修车费用。魏某连声对民警说,谢谢,谢谢!

送独居老人办证

近日,董家河所社区辅警到某村走访,与村民们促膝长谈,听取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社区辅警同郝某“聊天”时得知,她的身份证丢失,因独自居住且路途较远,一直未重新办理。了解情况后,社区辅警便立即带着郝某前往户籍室补办了身份证,采集完信息后还将她送回了家。临别时,郝奶奶拉着辅警的手说,“太好了,谢谢你们!”  

这些“小事”,不仅蕴藏着浓浓的警民情,还包含了辖区居民的肯定。浉河公安民辅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守护群众的平安幸福。(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