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非现场监管 帮扶企业稳定发展

2023年03月21日10:30

来源:大河网

  为坚持更新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方式、优化执法效能,按照营商环境建设与正面清单管理有关要求,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中队,坚持执法与服务并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帮扶企业。

  执法人员利用在线数据分析和视频监控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正面清单企业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和帮扶指导工作。

  一是做到有需要时有服务,无需要时不干扰。执法人员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在线设施运行情况、在线数据稳定情况进行远程核查。

  二是推行执法与帮扶相结合,优化监管方式。企业出现短时浓度超标的情况下,执法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联通企业了解情况,远程指导企业在线设施运行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帮扶企业设施运行稳定,在助力企业稳定发展的同时保护周边生态环境。

  执法人员对鹿邑县恒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非现场检查工作

  下一步,该中队将继续落实好营商环境建设与正面清单等有关工作,在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的同时,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稳定的生态环境。(刘攀登)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