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税务:春风送暖助企纾困促规范

2023年03月2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桃杏含苞春风暖。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淮滨县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以专业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消除涉税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做足功课,提升辅导针对性。依托数据平台,通过对系统内申报数据、发票数据等进行比对分析,筛选出房产税、印花税等疑点信息,并加以分类整理。逐户对企业进行提示提醒,便于纳税人及时调整修正,依托信息化实施精细服务。

改进措施,提升服务时效性。开展实地走访,掌握纳税人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政策落实情况、纳税申报情况等。结合掌握的疑点数据,深入宣传解读税种知识及申报缴纳相关问题,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同时,认真收集纳税人反馈的意见建议,面对面解决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难点。

完善机制,提升办税自主性。强化股室与分局协调联动,开辟专窗办理纳税人急需解决的涉税业务。建立问题跟踪反馈机制,业务骨干一对一开展服务,对纳税人申报难题进行专业化指导,并回访跟进办理情况,消除办税人员畏难情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自主性。(朱美惠 符浩 黄利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