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税务局:三举措推进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

2023年03月2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淮滨县税务局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扎实推进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对办税服务厅的硬环境,纳税服务、办税流程等方面提档升级。

打造硬环境。强化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办税服务厅内外部标识元素,确保内外部标识规范统一、各类标识牌设置合理、服务窗口设置科学、服务区域区划及设配置合理,最大限度整合各项服务资源,建设良好办税服务环境,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良好的办税体验。

聚焦软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紧盯办税缴费中的薄弱环节,在优化服务、精简流程、便捷办税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做到“业务一个口径、办税一个规范、服务一个标准”,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便利的税费服务体验。在不断更新业务知识的同时,持续强化首问责任、领导带班、办税公开、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提醒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质效,对服务用语、接待规范、服务纪律等内容进行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环境。

创新提质效。设置“税费争议调解室”着力落实各项税费服务措施,完善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制度,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在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增进征纳双方互信,有效应对纳税人需求管理、法律救济、纳税服务投诉处理等工作。定期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思想状态、作风状态进行考核,及时开展谈话提醒,保持良好状态。办公室、党委纪检组、纳税服务部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朱美惠 符浩 岳慧涵)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