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住建局:为企业“松绑”为群众“减负”

2023年03月2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营商环境更具吸引力、竞争力和包容力,息县住建局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导向,积极会同县发展改革委、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到竣工所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进一步摸清底数,优化和完善各项改革措施,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减负”,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分类优化流程。根据投资主体,将工程建设项目分为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两大类;根据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将项目划分为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社会投资住宅类、社会投资工业及物流仓储类(拿地即开工)等17个类型,实现工程项目全覆盖,并重新梳理关联事项、设计办事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营商环境红利。

压减审批时限。将一般社会投资住宅项目从立项到竣工全流程审批环节压减至8个,审批时间压减至37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环节压减至6个,审批时间压减至24个工作日以内,均达到全省先进县区水平。

深化并联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可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确定一家牵头部门,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每个审批阶段均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不同审批阶段的审批部门共享申报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只跑一次路。

下一步,息县住建局围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总基调,深入推动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重点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通过放宽准入,“降低门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规范管理,以“放管并重”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贴心化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朱美惠 李梅 陈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