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税务:出口退税快捷办 助力企业稳生产

2023年03月2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助推跨境贸易便利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淮滨县税务局持续释放税费减免红利效应,为出口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提高出口退税服务效率,以更加精准化、精细化、高效化的服务,为出口企业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据悉,河南省星晖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自营进出口企业,其产品远销欧美。走进该公司,敞亮的厂房里机器轰鸣,生产线上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机杼声不绝于耳,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出口退税政策正好缓解了我们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资金问题,仅2022年我们就获得了474万多的出口退税,这些钱我们将用到新的生产线建设中,进一步扩大出口量和市场占有率。”河南省星晖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淮滨县税务局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退税审批等方面入手,在应享未享数据排查、退税办理时间压缩、出口退(免)税服务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梳理出口退税全流程资料报送情况,结合企业实际经营制订“一企一策”出口退税辅导方案,真正做到“快审、快批、快退”。

接下来,淮滨县税务局将以不断营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在防控好出口退税相关风险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业务管理,优化服务举措,助力外贸出口企业行稳致远。(朱美惠 符浩 岳慧涵)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