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谷堆派出所:调解纠纷得民心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23年03月2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淮滨县谷堆派出所以“双争”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建设,牢记为民情怀,提高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最大限度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守护平安更有力度。

3月11日上午,谷堆派出所杨湾警务室社区辅警李鑫在入村走访时了解到:杨湾村村民任某杰老宅基地上的树被任某叶砍掉,双方由此发生争吵,希望派出所到场处理。

听到此事后,李鑫便赶到现场。经过询问双方当事人、邻居和村干部,李鑫了解到,双方之间的纠纷有十几年了,矛盾点就是由土地问题引发的。

于是李鑫叫来村干部采取“三点一线”的量地方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测量,站在公立场确认了两家地界,双方也一致认为处理的合情合理。

事后,任某叶也对自己盲目砍树的行为后悔不已,并真诚地说道:“如果这事早让小李来处理,也不至于两家因为这件事闹了这么多年的矛盾。”

当得知李鑫今后就是杨湾村的社区辅警后,任某叶主动留下了李鑫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以后再遇到啥事情,一定先问问小李再处理。(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