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泼陂河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演练 筑牢师生安全屏障

2023年03月2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3月9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泼陂河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东坡学校,采取“贴近实战、模拟现场”的方式,开展联合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社区民警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式、警械使用和学生的应急疏散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对师生、安保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宣传教育。

演练现场,学校保安人员发现一名“歹徒”持械闯入校园后,紧急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向公安机关求助,接警后,就近的社区民辅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演练中,校方快速反应,组织学生紧急赶往避险场地躲避,处置民辅警与校园安保联防队员一起采取“棍、盾、叉”的最小作战单元模式,很快将“歹徒”合围抓捕,随后带离现场。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朱美惠 刘明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