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民警及时行动 成功阻断电信诈骗

2023年03月2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最大限度压减辖区电信诈骗警情,光山警方以开展“双争”活动为契机,在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的同时,全力做好涉诈预警劝阻工作,力争预警精准、快速反应、果断处置,避免群众财产损失。

“没想到我人在外地打工,还能被老家派出所民警关心着,真的很感动!”叶某通过电话对派出所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原来,3月16日下午2点40分左右,白雀园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心推送的一条预警信息,显示辖区莲花村村民叶某很有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接到预警后,值班民警郭飞宇第一时间尝试与叶某联系,可叶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情况紧急,晚一分钟,叶某就多一分被骗的可能。“走,我们去他家里一趟。”民警郭飞宇随即和社区辅警、村干部一起前往叶某家庭开展上门劝阻。

来到叶某家中,才得知叶某本人在外地务工,民警随即向叶某妻子说明情况,让其尽快与叶某联系。最终,当叶某接到其妻子电话,意识到自己正在遭遇一场骗局,果断终止了与骗子的联系。

事后,民警对叶某家人普及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并引导他们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