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查山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2023年03月21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建设,帮助青少年儿童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情绪问题,促进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3月15日,信阳市查山乡团委、查山乡中心小学、街道居委会联合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查山乡团干部许胜楠给以“守护青春,伴你成长”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以典型案例讲解、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特征和危害,引导青少年儿童掌握正确应对的方法,鼓励他们自信而勇敢地抵制、远离校园欺凌。

查山乡中心小学心理健康老师宋颖超,带领孩子们通过开展“同心圆”“爱的魔力转圈圈”“解手链”等拓展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与人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及集体协作的意义,引导孩子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积极调适心理状态。

此次活动带领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中经历了一次愉悦的心灵之旅,帮助他们用阳光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正确地处理成长中的烦恼。下一步,查山乡将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开展符合青少年群体需求的关爱行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增效。(邓智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