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赤眉镇: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2023年03月2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内乡县赤眉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强化法规宣传,提升诚信体系建设。该镇组织召开普法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夯实法治化营商的群众基础;推进超市、餐饮店等个体工商户入驻“信易贷”平台,倡导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树立商户诚信经营观念,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日,以集镇街道为宣传主阵地,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宣传营商环境法律法规。

强化法治学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该镇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法考试,以考促学,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坚持每季度开展廉政学习,通过谈心谈话、学习典型案例、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等方式,切实加强镇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督促领导干部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食安办等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办事服务能力。该镇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进项目,按照“万人助万企”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对镇域内注册企业包联,解决企业需求、问题。班子成员作为全镇重点项目的“首席服务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快速推进。从签约到开工、从投产到达效、从前期手续办理到基础设施建设、从设备调试安装到正式投产,镇包联干部全程参与,跟踪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下一步,赤眉镇将继续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重商兴企氛围,服务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建优质一流营商环境。(薛小磊 王浩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