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民生”跟着“民声”走 跟踪问效现场督

2023年03月21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热线督查犹如架起的一座座民心桥,拉近了百姓生活与政府工作之间的距离。今年以来,固始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用老老实实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作风开展“12345+督查”,把“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办好热线事,搭起民心桥”

“有单位在我家门口空地施工,我家门前路面因为施工炸裂了,县里能不能出面帮我们协调处理一下?”1月2日,幸福小学附近多位居民拨打“12345”反映,有单位在其门前穿管施工,导致门前路面炸裂,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处理。

接件后,固始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督办,并就群众反映问题与施工单位会商处理。施工单位立即对因施工损坏的管道及路面重新修理,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如对房屋造成损毁将照价赔偿,施工方就此问题与群众达成一致。

1月3日,固始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进行回头看,经现场核实,施工方已对群众反映路面问题施工整改,附近居民对固始县政府迅速处理群众诉求表示非常感谢。

固始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坚持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放在心上,坚持“一通电话、一次交办、一次督查、一次办结”,确保群众诉求高质高效得到解决。

“坐下来细细想,站起来解难题”

“我母亲有尿毒症,因病情所需转到了武汉同济医院去治疗,但是转诊手续一直没办理好,‘12345’能不能帮忙督促一下。”

固始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收到杜女士通过省网平台反映,家人因尿毒症于2月25日在固始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因病情需要转至武汉同济医院,但资料不完善导致转诊未办理成功一事后,第一时间联合政府督查专班赴医疗健康总医院进行处理,要求总医院立即对接杜女士,拿出积极处理意见。经多方协调,杜女士母亲的转诊手续已成功办理,对政府为民服务的态度表示十分感谢。

“坐下来细细想,站起来解难题。”发现问题固然重要,但如何能够解决问题更重要。督查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批评、指责,而是为了能够真正解决好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将督查工作本身转化为推动政府更好为民服务的动力。

“我很满意”

“我很满意。”一位五保户及时解决了住院报销问题;“我很满意。”10余名工人拿到了被建筑公司拖欠的6万多元工资;“我很满意。”部分小区业主终于拿到了多年未开具的契税发票;“我很满意。”交通巷附近居民出行更为便利……

固始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结合固始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查办法,对承办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回退工单、承办单位相互推诿的回退工单、重复集中投诉事项、领导批示交办事项,以及突发性、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进行督促落实。

“‘热线+督查’不单单为的是解决老百姓眼前的问题,而且还要通过督查督办,推动政府各部门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固始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负责人说,“目前,热线中心根据‘专项清零行动’方案,对2022年以来群众反映事项进行回头看,自查自纠,形成常态化督查化解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热线办理质效和办理满意度。” (朱美惠 柴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