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七旬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雨夜紧急寻回

2023年03月22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父亲走失了,我找了一下午都没找到,现在这么冷还下着雨,我真的很担心,麻烦警察同志帮帮我吧!”3月17日晚21时许,辖区群众张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新县城关派出所接报案室,向值班民警求助,称自己年过七旬的父亲走丢了。

接到此警情,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其父亲的体貌特征,同时联系视频监控中心的值班人员,调取张女士住址附近的监控查看老人去向。另外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身体抱恙,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值班民警又组织所内民辅警立即到老人住址附近展开地毯式搜寻。

不久,接监控中心线索,发现老人下午沿泗店乡方向一直向前缓慢行走,于是民警立刻驱车沿泗店方向边赶边寻,却迟迟未发现老人踪迹。因城区以外监控覆盖范围变小,监控中心也未能及时跟进老人行踪,当时又是夜晚下着大雨,漫无目的的寻找只会让老人的情况更加危急,民警同志立即改变寻找思路,选择另外一条可能性更大的出城路线,终于在道路尽头发现坐在墙角瑟瑟发抖的老人。

见此情景,老人家属喜极而泣,在民警同志的帮助下将老人扶上车并送回了家里,到家之后家属握着民警的手迟迟不肯松开:“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