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行动 共筑防线 新县公安开展踏查铲毒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22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该县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零种植”和“零产量”的工作目标。3月17日,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城关、新集、金兰山派出所组成联合踏查小组开展踏查铲毒专项行动。

行动中,联合踏查小组兵分两路对该县城区的居民楼顶、自家庭院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原植物的种植,确保踏查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踏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10余处,铲除毒品原植物300余株。铲除过程中,公安民警以口头警告的形式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人进行教育,并当场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切实增强居民的禁种意识。同时,通过现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向社区居民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后果和法律后果,全面提升了该县居民的禁种铲毒知晓率,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种植罂粟,一株也是违法”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新县公安局将持续发力,继续将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全面筑牢该县居民禁种铲毒防线。(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