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破“小案”解民忧 办实事暖民心

2023年03月22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18时许,潢川县公安局隆古派出所民警刘尚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发现自己微信账户上突然少了一千元,寻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了解,发现老人最近支付给一不知名人士一千元,但老人坚称自己未支付过这笔款。经过多方查证,民警于次日早上9时许查找到该笔款项收款人为喻某,民警立即找到喻某进行核实,原来老人所说的千元转账是兑换零钱折现了。在民警解释后,老人顿时恍然大悟。

2月19日,潢川县公安局上油岗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辖区群众李某用于购买电动车的现金四千余元丢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失主李某在唐某商铺中购买电动三轮车,因价格未达成一致没有达成交易,但现金却不翼而飞。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调查过程中有群众向民警提供线索称,下午有一半挂货车司机捡到部分现金。民警根据线索展开查找,最终顺利将司机所捡拾现金交到失主手中。

近日,社区民警走访该商户,询问事情后续发展情况,店主唐某称电动车已交付失主李某,但因价格未达成一致,引发矛盾。在民警长达两周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事后,店主唐某将“为民解忧办实事,时代枫桥好公安”的锦旗送至上油岗派出所,并对派出所民辅警表示衷心感谢。

3月15日下午1时许,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家煤气灶和煤气罐丢了。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调查。

调查过程中,民警又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新买的三轮自行车丢了。经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一男子身影在两个被盗现场均出现过。很快民警锁定嫌疑人徐某,并在一废品收购处发现了被盗的煤气灶和煤气罐。经蹲守,成功将正在街上闲逛的徐某抓获。到案后,徐某对其盗窃煤气灶和煤气罐、三轮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