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破多项“不见面”环节 推进三服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03月22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和目标追求,借助互联网数字化平台开展项目交易活动。目前已突破多项“不见面”环节,使群众不再跑腿,“所有手续依靠数据”,为交易主体节省了奔波劳顿的大量时间、精力和财力,让交易充满了温情和体贴,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项目登记“不见面”。取消项目进场申请资料递交环节,全面实行线上项目注册登记,开通系统自动通过功能,压实市场主体责任,极大提升了项目进入平台开展交易活动的便利度。

场地预约“不见面”。持续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充分满足多场次项目交易同一时段、同时进行,开通开标、评标场地线上预约自动通过功能,无需市场主体递交申请资料,实现线上自主选择,无需见面、无需任何沟通。

信息发布“不见面”。市场主体可根据项目交易实施进展,按照法定时限,线上提交发布项目招标相关信息,无需见面递交任何资料,即可实时线上发布自动通过。

保函办理“不见面”。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支撑平台,引进多家金融担保机构开展线上办理投标保函业务,并形成相互竞争之势,既使投标企业办理业务“零”跑腿,又有效压低了电子投标保函费率,尽可能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开标投标全程“不见面”。各交易主体可依托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数据共享,无需见面即可将投标资料电子化汇集,实时远程视频互动完成项目开标环节。

评标环节“不见面”。目前已实现项目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建立跨区域合作联盟,在开展跨县、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基础上,持续拓展跨省合作,实现评标专家不见面,有效防范“人情标”“被围猎”等现象发生。

签订合同“不见面”。开发系统合同在线签订相关功能,使招标单位与中标单位无需见面,即可完成线上合同信息确认、签订、管理、归档、公开。

异议投诉“不见面”。启用在线异议功能,建立线上多渠道受理投诉版块,市场主体可在线提出异议、投诉,不断丰富市场主体“零跑腿”成果,便于及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项目监管“不见面”。建立大数据分析功能,实时完成数据汇集分析,推动招标投标监管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

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不见面”举措的陆续推广应用,在制度规范层面上,使交易流程更加科学高效,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服务供给更加充分,效率效益持续提升;在社会影响层面上,使市场主体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信力进一步提振,真正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使平台品牌成色越擦越亮。(朱美惠 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