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以学促干转作风

2023年03月22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掌握招商引资、惠企等相关政策,提升全体机关人员工作效能和服务企业质量,3月21日,新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进行闭卷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土地政策、税收优惠、标准化厂房入驻条件、优惠政策等方面。本次考试是该开发区落实市县“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新野县开发区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主责主业,以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有针对性的“补”,增强研究政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政策,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

对智能制造产业园、磊展科技、盼创新能源等在建项目建立工作台账,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实行项目分包制度,由班子成员、科室及金茂、锦弘公司负责人具体分包,推行项目施工和要素保障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全程帮办前期规划设计、征地等各项手续和水电气网开通事宜,实实在在做好项目帮办服务,确保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成,建成项目快达产、快达效。

开发区全体人员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发现问题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在经济发展主战场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按照开发区网格化服务要求,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每周开展入企回访,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通过走访调研,精准找到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重点掌握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生产销售、资金保障、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掌握项目动态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发区成立由党政综合办牵头的督查工作专班,按照“13710”工作制度要求,每周对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公司承担的部分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通过“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的持续开展,该开发区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在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中勇争一流、争第一、创唯一,敢拼敢抢,善作善成的观念深入人心。全体人员发扬“四敢”精神,打破常规陈规,坚持创新服务,运用极限思维,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深入企业,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薛小磊 陶俊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