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微信“云执行”助力执行干警办案

2023年03月22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创新办案方式,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在线执行,深度运用微信APP的社交功能,借助微信聊天工具,通过“加好友、拉群聊”“群聊+私聊”“视频执行”等方式,推动强制执行措施生效,助力执行工作,努力以最快速度将公平正义送到群众身边。

微信群聊促和解

韩某、曲某从廉某处借了1.75万元,一直没还,廉某向法院诉讼后并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有和解意愿,但被执行人韩某外出务工,短期内无法返回,执行干警遂通过微信群聊功能,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在线”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该案顺利和解。

视频指路助拘传

申请执行人武某向执行干警提供执行线索,其案件被执行人郜某近期在家,希望执行干警拘留郜某,督促其还钱。因执行干警无法准确找到郜某的家,武某带领执行干警前往郜某家。为免双方见面尴尬,执行干警让武某通过微信视频功能指路,成功将郜某拘传回法院。

“微信悬赏”促结案

“我周一自己过去,能不能把对我的悬赏公告去掉啊!”被执行人马某无奈地通过电话询问执行干警。原来,马某欠张某4.2万余元租赁费被法院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马某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张某向法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以寻找马某下落。该悬赏公告通过法院“公众号、视频号”发布后,被马某看到,马某当即联系执行干警愿意履行义务,请求撤销悬赏公告。两天后,马某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执行干警将对马某的悬赏公告删除。(贾若虚 赵富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