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出击!卢氏县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

2023年03月22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凌晨6时30分,迎着黎明的第一抹曙光,卢氏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办公楼前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少林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分乘5辆警车,奔赴执行前线,卢氏县法院“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抖机灵”躲避执行  “回马枪”逮个正着

执行干警首先来到被执行人祝某家。被执行人祝某在卢氏法院有多起执行案件,执行干警多次寻找无果。执行干警敲祝某家的门,没有动静。干警们离去不久,祝某通过微信谎称自己不在家,回来后和执行干警联系。

一个多小时后,执行干警决定杀个“回马枪”,再次去祝某家看看。没想到这记“回马枪”正中要害,躲在家中卧室的祝某被堵了个正着,拘传到法院。原以为靠着“机灵劲”就能一直躲下去的祝某,万万没想到这次竟然失算了。

释法明理促结案 被执行人当庭履行14万元

宁某因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欠了韩某10余万元。韩某将其诉至法院。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找到宁某协商无果。

集中执行开始后,执行干警找到宁某,将其拘传到法院,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经过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被执行人宁某让家人送来14万元,当庭将欠款全部缴清,该案顺利执结。

截至当日中午12时,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7人,执结案件3件,双方达成和解10件,执行到位标的款36万元,4名失信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被司法拘留。

卢氏县法院将持续聚焦涉民生案件,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灵活运用查封、扣押、拘传、搜查等各项强制措施,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严厉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和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赵富林 贾若虚 杨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