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梅溪街道:施划停车线 规范车辆停放

2023年03月2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车辆停放秩序,保障道路通畅,营造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同时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公共资源利用率,3月21日,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认真规划,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家属楼院等重点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方便广大居民有序停车。

为合理利用道路停放车位资源,梅溪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全面摸排了解后,按照“不得占用绿化、堵塞消防通道”的要求,遵循“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采取“边划线、边规范”的方式,在大型超市、主次干道、居民点、背街小巷等人流量大的区域,重新划定停车线,设置清晰醒目的非机动车标志,并对因雨水冲刷、车轮磨损等原因造成模糊不清的停车线补充施划,保证醒目显眼,此次非机动车停放区施划工作不仅有效解决了非机动车停放标线不明显、空间不足的问题,保障了车辆、行人通行安全,而且还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了辖区的整洁度。

下一步,梅溪街道将继续组织人员,在重点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同时加大巡查次数和疏导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停放,培养良好的停放习惯,使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整齐、合理有序。(薛小磊 金淑慧 张佳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