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居民用水无小事 民生服务“零距离”

2023年03月2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供水服务质量,近年来,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不断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多措并举,查漏补缺,狠抓客户经理和网格化服务制,把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做强。

3月19日上午9点,该公司中心调度室接到县烟草局南家属院一用户反映水压突然降低,水量降小了,影响了用户的正常用水。校表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抄表员一同前去用户家中检查维修。

从水表井到用户家中,从厨房和卫生间,凡是有水管的地方,校表师傅都要认真仔细检查,并用听漏棒分段“诊断”,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为水表的故障,于是拿来活动板子和管丝钳将用户水表拆卸后,发现水表外壳严重腐蚀生锈,内壳堆积了很多砂子,堵塞了自来水的流动,更换新水表后,自来水流通顺畅了,用水恢复了正常。他们顾不上休息,收拾好工具又急忙赶往县火车站南一用户家中,发现水表严重损坏,表池内自来水喷涌而出,他们立即关闭阀门、清理积水、维修水表,熟练而麻利的动作短短十几分钟就解决了问题。

像这种情况对于校表室的维修人员来说是非常平凡的工作,但他们都能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每到一户都要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用水常识和水表的保护措施和注意事项,避免水表损坏,并解决用户的各种用水难题,现场听取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供水服务满意度调查,以调查促提升,把供水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服务零距离。下一步,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大动脉”的安全。为努力打造宜商镇平、宜居镇平而不懈奋斗。(薛小磊 乔成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