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小红薯助农增收

2023年03月2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乔总已经连续拉好几年红薯了,今年我拉的主要有西瓜红和白薯,这两种很受欢迎,在南方比较畅销。”  近日,在唐河县城郊乡振群家庭农场的红薯储藏窖内,经常跑运输的党先锋正在指挥工人把称重好的红薯装车,准备运往广州。

“来我这拉红薯的大都是老客户了,大都是提前预订好的,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窖,能存八十万斤,像这样的窖有四个,大约能存红薯三百万斤。”送走客户后,红薯大户乔振群娓娓道来,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唐河县大力发展红薯产业,打响“唐河红薯”品牌。投资1500万元建立了集“生产+科技+加工+销售”于一体、一二三产融合的唐河红薯产业园,与中国农科院甘薯研究所、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农业大学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成立甘薯原种繁育推广基地,对红薯种苗进行无害化脱毒组培和扩繁。

目前该县红薯种植面积近30万亩,培育出红薯专业合作社、红薯育苗大户、生产大户、储藏大户、加工大户、加工企业60多家,注册“麦仁店”“豫薯情”“豫薯香”等红薯商标十多个,拥有标准化种苗基地8个,育苗专业村5个,龙头企业4个,红薯产品远销上海、武汉、广州等城市,年产值逾4亿元,红薯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薛小磊 董希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