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证照免提交 推动构建极简审批模式

2023年03月22日2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不带身份证也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不需要来回跑腿,真是太方便了!”3月21日,在信阳市罗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刘先生感激地说。

据悉,刘先生到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却忘带了身份证,急得满头大汗之际工作人员立即按照“证照免提交”流程,帮其登录“豫事办”APP下载电子身份证并成功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电子身份证 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证照免提交”,是指不再由群众去承担主要的证照责任,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便民利民措施。2023年以来,该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以“证照免提交”为抓手,着力构建“信即办”极简审批服务模式,落实好“一门一窗、一站一次、一网一键、一制一章”工作目标,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县对2170个政务服务事项逐条梳理,通过直接取消、告知承诺、数据共享和部门核验四种方式,梳理出的1246个涉及证照免提交事项,制定免证照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大力推行“证照免提交”业务,减去办事群众忘记带证明的烦恼,减少跑动次数,减免了办事材料,大大缩短了办件时限,将办事所需证明的提供主体,从办事人转换为服务单位,实现“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推动实现极简审批。

下一步,罗山县将大力推动“证照免提交”,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成为工作新常态,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朱美惠 龚鑫 方晓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