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技能“学到手”就业“底气足”

2023年03月22日2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了技术,长了见识,拿了证书后,就业多了门路,对今后发展的底气也足了。”3月21日,罗山县庙仙乡联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到各村举办2023年实用技能提升培训班,帮助广大群众掌握1~2项实用技术,拿到技能证书,拓宽就业门路,提高“造血”本领。

2023年实用技能提升培训班 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人民政府供图

该乡深入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联手县级培训机构,整合境内资源力量,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群众培训意愿,精心选准培训课题,通过“雨露计划”、“订单培训”“校企合作”“送技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技能培训与服务,不断推进培训模块化、专业化,增强培训效果,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拿到技能证书,获得稳定收入。

该乡不断健全就业帮联机制,完善技能培训管理档案,对参训人员实行结对帮扶,分类施策,通过金融信贷扶持、合作社打“农事工”、公益性岗位、推荐进厂务工等举措,促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多形式、多途径帮助群众技能就业,“智”富有方。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据统计,近年来,该乡以“技能上门”的模式,每年进村到组开办各类培训班、田间课堂20余场次,受惠群众2000余人次,先后有600余名群众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增收。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师资力量,突出‘精准’,注重互动实效,推动技能帮扶进村到人,培育更多的‘新农人’,为就业增收赋能添技。”该乡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查光强表示。(朱美惠 何铸)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