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赢”商环境先手棋 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出硬招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3年03月22日2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签约到建设,一路绿灯,让我们的项目能够迅速落地并投入运营。同时,还积极给我们介绍新的投资项目,为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3月22日,信阳市浉河区森林王国游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磊高兴地说。

森林王国游乐园位于金牛文化公园内,是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街道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近年来,为进一步营造惠企、暖企、稳企、护企、安企的良好环境,该街道服务关口不断前移,由全体机关干部对辖区内企业实现“一对一”服务包联。

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急愁难盼”的问题,详细记录汇总后由相关部门认领,限期解决到位,真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同时,该街道由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各站所、各社区负责人成立工作专班,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遵循“小事立即办、大事限时办、难事联合办”原则,认真落实“13710”工作机制,并制定了《金牛山街道企业发展服务承诺书》《金牛山街道招商引资十最工作法》等制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谋发展。

据了解,该街道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等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并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该街道还在便民服务大厅通过意见直通车和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让来访企业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帮助企业和群众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及信息获取渠道,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将继续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硬招。”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在‘准’字上下功夫,在‘质’字上求突破,在‘细’字上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朱美惠 王建成 黄忠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