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举办“‘侨’我学习二十大 凝心聚力开新局”宣讲研讨观影活动

2023年03月23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侨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侨界赓续爱国情,砥砺奋斗志,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会各界落地生根,3月21日,西峡县举办“‘侨’我学习二十大  凝心聚力开新局”宣讲研讨观影活动。西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雪,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县侨委会委员,在县侨胞、侨眷侨属、归国留学人员,侨资、新侨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在莲花社区“侨胞之家”的红色影院内,座无虚席、气氛昂扬,以中国外交真实撤侨事件为背景的电影《万里归途》正在放映。影片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认为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女企业家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的故事。外交官身先士卒、排除万难带领侨胞回到祖国的场景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影片中高高举起的国旗、中国公民的护照,让大家身为一名中国人而倍感自豪。

“撤侨行动的背后是我们强大祖国的支持,我为身在中国而骄傲!”年近八旬的侨属王玉梅拉着老伴杨荣廷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在观影后召开的宣讲研讨会上,李雪以“学习二十大、凝聚侨力量、建功新西峡”为题,从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港澳台侨工作、外交工作方面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作了宣讲报告,与会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我进一步体会到远在美国加州工作的女儿常常说‘爸您放心,我在国外很好,因为我身后永远有最坚强的后盾——祖国’这句话的分量了,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后将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引导海外人士关心关注祖国发展,多渠道、多方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该县侨联兼职副主席、龙成集团副总经理白金立交流道。(薛小磊 陈思远 靳玉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