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3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河南省已进入春耕大忙时节,农资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业生产安全。3月22日,南阳市卧龙区“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在陆营镇举行。

“叔,您好,这个是我们的农资农业宣传下乡活动………”活动当天现场,卧龙区农业农村局执法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农药、种子、化肥、农膜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种子和植保专家现场指导农民科学规范使用农资、推广绿色防控技术,详细讲解当前麦田管理措施,现场给大家解疑释惑。

卧龙区陆营镇陆营村村民马强在2021年种植了1000多亩小麦 ,由于缺乏种植经验,技术不成熟,产量一直不好。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让他收获颇多。“我是才回来两年,现在种的这个小麦,有些技术方面不懂,这回听了专家讲解,学到不少知识,专家给我们留了电话,以后有不懂了再问。”马强说。

据了解,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农资辨假识假、打假维权意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卧龙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教导员马双喜表示道:“下一步,卧龙区将持续切实做好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生产经营秩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为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撑。”(薛小磊 李芳 张舒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