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颁发首本“跨省通办”不动产权证书

2023年03月23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用两省跑来跑去就能这么快办好,真是以前想都不敢想啊,太感谢你们帮忙了!”近日,拿到不动产证书的吕先生对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日前,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信阳市罗山县和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两县首宗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成功办理,获得群众高度赞扬。

据悉,家在罗山县的吕先生因贷款需要,急需办理其在罗山县某小区房产的不动产权证书,但因其在湖北省大悟县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亲自到现场办理,经与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得知有“跨省通办”这项业务,他便向大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了"跨省通办"的申请。

两地登记部门迅速对接,通过网络平台,大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吕先生的办证资料在线推送至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系统在线受理、审核,仅用了1天的时间就将吕先生的不动产证书办理出来,并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将证书寄到吕先生手中。

“跨省通办”高效便捷的服务背后,是罗山县不动产人为民为企纾困解难的初心和决心。一直以来,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提升服务质效,不断突破地域限制和部门壁垒,努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通过与异地登记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推行标准规范的“全域通办”“跨省通办”等便民服务措施,持续优化该县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跨省通办”工作能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下一步,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技术应用,持续拓宽不动产跨城、跨域、跨省圈子,用实际行动实现登记服务“零距离”,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便捷服务改革再创新高贡献力量。(朱美惠 张大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